標題:

不小心吃了精神科藥,引發耳鳴...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之前因為身体一大堆症狀,去看內科, 誰知那是精神科, 也不寫清楚, 它開的藥吃了好幾包, 結果引發耳鳴, 一直沒好, 去看診所說耳鳴是神經問題, 沒人敢包醫的, 再去區域醫院看, 看一看 說耳鼻喉科醫生看不懂精神科藥物, 排了聽力檢查,病人還沒看完就叫下一個病人坐在檢查椅上, 非常不尊重病人, 臨走前還說, 居然說精神科藥要繼續吃.... oh ... 天哪 ..., 後來沒再去回診, 想說再找時間去, 但實在不抱任何希望 不知有沒有網友知道精神科藥物引發的耳鳴該怎麼辦呢 ? 更新: 因為不知道那家診所是掛羊頭賣... 的, (很想說它是 ghost ) 否則打死都會吃它開的藥. 什麼藥都可以試試看, 就是精神藥不能隨便亂試 . 那種藥一到人体, 對人体的傷害可說是永遠的 . 不小心吃了那種藥, 真心不知有沒有什麼後續副作用 . 這種情形, 不知有什麼辦法嗎 ? 還是要去那裡看 . Y ... 對了, 中醫理論 是說腎主骨, 腎之竅在耳 ..., 所以可能是傷了腎, 是這樣嗎 ? 雖說還沒去看過大醫院, 我對什麼耳鼻喉科實在沒什麼太大的信心, 有人覺得西醫好還是中醫好呢 ? 更新 2: 如果是因為吃了藥傷到腎, 那可能不只這份藥吧, 要不然就是些藥威力太強了 . 雖說我從小是藥罐子, 但大了反而對吃藥很謹慎 . 就是怕吃西藥傷了身体 . 更新 3: 好的中醫不知何在 ... 更新 4: 看醫生這件事是把自己的身体 交給跟自己不認識的人處理, 那些跟自己不認識的人要怎麼弄當然要搞清楚了, 這個精神科醫生也是別人介紹的,結果弄成這樣, 所以看所謂的 "醫生" 現在都很小心, 因為看過太多亂看的"醫生" 了. 畢業證書是學校發的, 醫師證書是衛生署發的, 病情是"醫生" 在診斷的, 病人大部份只有乖乖接受的份, 根本就處於弱勢的地位, 所以只有自求多福了. 所以請不要講什麼 "先生緣, 主人福", 那是對醫師看不好病的縱容之詞而己 . 我也想找對醫師看好病的, 只是現在都很小心了 . 更新 5: 在美國,許多西醫“忙”得“沒時間”問了,只用聞診。比如,病人說“醫生,我心情低落。”醫生一聽,抗憂郁藥就已經開出來了。病人說“醫生,我來月經前情緒很差。”醫生一聽,又是抗憂郁藥。病人說“醫生,我最近有緊張焦慮。”醫生就說“我這兒有Prozac的免費樣品,你先拿去吃吃。”……所以,憂郁症常常被過度診斷。 台灣醫生又怎樣呢 ? 病人有問題交給它們處理, 結果它們是怎麼做的 ? 而且我的經驗裡就有好多個了. 電腦修不好, 維修的敢收錢嗎 ? 醫生用儀器檢查沒病就說病人沒病, 但病人明明的痛很呢... 更新 6: 只因為當初唸的, 一個是資訊科系, 一個是醫學系, 所以以後處理問題就可以有這樣的差別. 電腦修不好, 丟掉再買新的, 更好更棒, 人醫不好呢 ? 其實當了醫師, 應該就沒有醫不好的權利. 因為每一個人可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呀 ... 更新 7: 我沒在香港,是因為選了香港知識,不能改回台灣了 . 還有,其實我還真有些生氣,當然不是針對先生的發言. 而是因為大家都有 看醫生本來就是看自己的緣份和福報 的觀念, 所以醫師治不好病人是理所當然的,治的好那真是病人的福氣. 但治好病人不是醫師的本份嗎 ? 而且也是應該做的事了. 其實我本來是沒有這個症狀的,是因為吃了醫師亂開的藥才有的, 那還是健保醫師開的. 然後我又要去找別的醫師來解決這個醫師惹的麻煩. 我真不知這是什麼情形了. 所以我現在找醫師都比較小心了,不要亂吃藥以免又傷了身体. 更新 8: 當然我也想找到好的醫師來解決這個問題呀... 寫太多了..., 大家都不要生氣了. 希望大家假期愉快. 如果真有什麼好醫師的話也請推薦一下... 謝謝大家. 更新 9: 想問問網友 : 我想耳鳴有很很多原因,吃西藥耳嗚就是傷到腎了是一種原因, 但我想因為精神科用藥是以西藥進入腦部試圖改變腦部的一些功能. 所以如果說因為藥物的作用,而改變了腦部的某些功能或狀況,導致耳鳴的,應該也是有這種可能. 有沒有網友知道或有其它意見的,請大家講一下吧. 我對掛著醫師證書的醫師花了幾分鐘所做出來的診斷實在不敢有非常大的期望, 所以再去找醫師之前想先自力救濟一下,查查資料再說了. 更新 10: 還有我覺得那個亂開精神用藥的醫生實在是很可惡. 開了藥還說先不要問它開的是什麼藥,吃了看效果怎樣再來調整. 天曉得原來是精神科用藥,這種藥一到人体可是永遠的, 不像止痛藥,胃腸藥,藥力退了就沒了,實在真可惡, 不知有沒有人有這種經驗的呢 ? 更新 11: 還一點, 有沒有網友知道這種症狀會不會影嚮到遺傳呢 ? 有人知道的請講一下吧, 謝謝各位了.

最佳解答:

在中醫裡面,吃西藥耳嗚就是傷到腎了,也就是說你吃精神科藥物病沒好,反而傷了腎! 請看以下這篇報導,就知道精神藥物的傷害性: 憂郁症與抗憂郁藥 在進入主題之前,先給大家介紹一個西藥。1950年代末期到1960年代初,全球出現了約一萬名長著“翅膀”的嬰兒(見圖1),其實他們不是真的長了一雙翅膀,而是雙臂發育得像翅膀一樣。後來才發現,這些畸形兒的媽媽在懷孕期間都服用了一種名叫thalidomide的鎮定劑(tranquilizer)。那時孕婦們廣泛地服用thalidomide來控制懷孕期間的不穩定情緒。事發之後,這個臭名昭著的藥從市場上撤出。然而,如今thalidomide卻以治療多發性骨髓瘤(multiple myeloma)的身份又進入了醫藥界! 西醫學認為,人會憂郁, 乃是大腦的色拉托寧(seratonin)水平過低導致的。只要用藥物提高大腦的色拉托寧水平,人就會開心起來。問題是最擅長lab tests的西醫學,在臨床上卻無法以測定色拉托寧水平的方式來診斷病人是否有憂郁症。西醫在判斷病人是否有憂郁症時,也只能用聞診和問診。在美國,許多西醫“忙”得“沒時間”問了,只用聞診。比如,病人說“醫生,我心情低落。”醫生一聽,抗憂郁藥就已經開出來了。病人說“醫生,我來月經前情緒很差。”醫生一聽,又是抗憂郁藥。病人說“醫生,我最近有緊張焦慮。”醫生就說“我這兒有Prozac的免費樣品,你先拿去吃吃。”……所以,憂郁症常常被過度診斷。美國大學校園開得最多的藥就是Prozac(一種抗憂郁藥),難道因學業上的壓力而產生的緊張焦慮和鬱悶也是一種疾病嗎?按照這種診斷方式,豈不是人人都有憂郁症?因為每個人都有憂郁緊張焦慮的時候。難道喪偶的老人不會悲傷嗎?難道趕工作進度的男士不會緊張焦慮嗎?難道被小孩氣哭的媽媽不會傷心難過嗎?……為甚麼這么多醫生都不愿多問幾句就隨便開藥呢?更可悲的是,如果病人有慢性疼痛,通常在開止痛片的同時自動附上抗憂郁藥,因為西醫認為有慢性疼痛的人會有憂郁症傾向。把疼痛根治才是避免這種傾向的正確方法,不是嗎? 到底甚麼是病態的憂郁呢?就是沒有外界因素來刺激人的情緒而產生的憂郁。例如,有些女孩子每次來月經之前也沒有不開心的事發生,可就是會憂郁、易怒、疲倦等症状,這種憂郁是由於荷爾蒙失衡而造成的。有些人原本好好的,可是吃了一些西藥後逐漸變得情緒不穩定,時憂郁時開心時焦慮,這種也是病態的憂郁。譬如,在美國,許多女性都有甲狀腺的問題,醫生告訴她們要吃一輩子Synthroid。而Synthroid的部分副作用就是:焦慮、情緒不定、失眠、無力,正好符合“憂郁症”的症狀。所以,她們最开始只服Synthroid,後来就是Synthroid和Zoloft(抗憂郁藥),再後來是Synthroid, Zoloft加Ambien(安眠藥),再後來還會加上更多的抗憂郁藥如Effexor、Prozac等, 抑制hallucination的藥Abilify,瀉藥等等…… 鎮定劑、抗憂郁藥、抗焦慮藥,雖然名稱不同,但作用類似。人體有一個血腦屏障(Blood Brain Barrier, 簡稱BBB),這個屏障通常可以保護中樞神經系統不受到外界化學物質的毒害。抗憂郁藥卻是一類專門穿過這個屏障達到大腦去提高色拉托寧水平的藥物。可是這些藥物并不如人們想象的那樣乖乖地去調節大腦的色拉托寧水平而不影響其他功能。消化系統也有色拉托寧受體,在進到大腦之前這些藥物會先影響到消化系統,所以還沒等到讓你開心起來,你又多了便秘、噁心的問題。除了影響消化系統,抗憂郁藥還有許多副作用。最常見的副作用有:口乾、小便困難、便秘、失眠、顫抖、無力、增重、性功能障礙、有自殺或自殘念頭……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吃抗憂郁藥的人有了這一堆新毛病還開心得起來嗎?豈不是更憂郁了? 圖片參考:http://www.hantang.com/image001.jpg 政治大學女學生 憂鬱症上吊自殺(聯結看全文) 我現在臨床的經驗告訴我,病人是先開始吃安眠藥物,而安眠藥的副作用就是憂鬱症,然後去服用抗憂鬱藥物後,結果就是跳樓自殺或是上吊自殺了,......... 精神科醫師厭世 父探兒赫見屍(聯結看全文) 西藥廠絕對不會去承認這些人的自殺想法是西藥造成的,其實他們都心知肚明是來自西藥的副作用,最有名會造成自殺的西藥是抗憂鬱藥物,美國大學的集體屠殺案利就是因為他們濫用一些抗憂鬱藥物後才發生的憾事,........ 憂鬱症(1). 時事新聞1 時事新聞 C型肝炎與憂鬱症 2009-04-27 10:37:25 補充: 快去找一個好中醫看吧 2009-04-28 14:43:02 補充: 你在香港呀? 看醫生本來就是看自己的緣份和福報!沒緣沒福,就完蛋! 2009-04-30 22:05:46 補充: 哇靠,該不會生氣了吧~:p 我可沒那個意思呀, 不過先生緣病人福這句話也是真實的, 我只是感嘆你的在香港而已 想說只能靠你自己找醫生了, 該不會真的生氣了吧~:p 別氣別氣,不然肝火會上來喔~XD

其他解答:

我也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了鎮靜劑,現在毛病一大堆,腦鳴耳鳴,頭暈,身體晃,反應奇慢|||||食安問題 嚴格把關 專利手作薑母茶無防腐劑香精滿滿薑片親手現熬 雅虎關鍵字搜尋: [ 暖暖純手作 ] 網址: [ www.黑糖薑母茶.com ] 雅虎搜尋 [ YES貸款 ],若有打擾之處,敬請見諒,在這跟您說聲抱歉|||||吃精神科的藥有時只會死得更快
arrow
arrow

    darlenoe158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